×
埔心眷村故事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埔心眷村故事館的緣起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民國100年四維國小50周年校慶前後,6屆校友溫克忠經營的老溫的同學會部落格,在各屆校友間連繫、校慶活動訊息、眷村文史資料蒐集等方面,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。102年一些眷村志工在埔心金龍社區活動中心開始籌設埔心眷村故事館,蒐集、整理、陳展眷村文物,並協辦各屆校友集會、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。105年 1 0月 2 5日 7屆校友邵新中建立了埔心眷村故事館臉書(FB),成為埔心眷村原居民連繫、交流的管道。

       設置埔心眷村故事館的網站的願景       

    107年 1 1月 2 9日四維國校1屆劉匡華校友引薦創意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,協助設計建置埔心眷村故事館網站,並全額贊助設計、維護所需的費用。埔心眷村故事館專屬網站的主要功能,是建立一個系統資料庫,分門別類儲存埔心眷村相關的文史資料,便於會員搜尋瀏灠 。 並提供原有住戶個別管理空間,存放各家的照片、影片、文書證件、信函等電子檔案,成為每家每戶的電子家譜,得以保存留傳。彙集前述資源,成為埔心眷村共同的記憶,也是大家共有的網路埔心眷村故事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埔心眷村招募會員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目前網站完成初步設計,歡迎埔心眷村的老鄰居加入會員。